苫玹゛

碎莲灯

自古灯酒烂月枯,而今掌灯照枯骨。

“阿彦……”淡得像流水一般的喊声从跟前传来,细微不可闻。

司马青彦猛得抬起头,眼前却无人,只有身旁一具尸体萧萧瑟瑟。

“苏、辛。”司马注视着衣衫破烂得几乎遮不住什么的尸体,一字一顿地念出两个字,目光里皆是柔情。

“你会怪我吗?”司马用手轻轻抚摸苏辛冰冷的脸颊,像是自言自语般问。

清冷的月儿撒下一张由银丝织成的网,网住了人间大地,就像神明用命运织成一张巨大的网,缚住世人,谁也逃不出去,谁也挣脱不开。

“你看,今天的月亮很亮、很美,你会喜欢的。”司马用手指了指那遥远的明月,又回过头对苏辛笑得像个得到糖的孩子。

“我知道你喜欢花灯,我想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喜欢花灯了。我给你带来了。”司马从身后摸出一盏莲花状的小灯,如视珍宝般小心翼翼地捧到苏辛面前,眼里是一丝得意,笑得十分灿烂,“你不夸夸我吗?”

“哼,你就是不想和我讲话,那这灯我可不给你了啊。”见苏辛久久未接,司马气得鼓鼓嘴,却将灯轻轻地摆在苏辛身旁触手可及的地方。

苏辛当然不可能再接司马手中的灯,也不可能再出声夸他,更不可能再与他共赏明月。他现在只是个死人罢了。

“喂,我带酒了哦,你要是再不理我,我可要喝酒了,然后把你家搅得天翻地覆。”司马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一壶酒,在月光下匿着微光。他冲苏辛坏坏地笑,双眼弯得几乎看不见了。

“喂。苏辛。苏子美。你当真不理我?那我真的喝了。”不闻苏辛劝阻的声音,司马拎起酒壶就往嘴里灌,不免有些许澄澈的液体从嘴角溢出,顺着脖颈流下。这一壶酒也就一半进了司马的肚子里。

“咳咳咳。”司马剧烈地咳嗽起来,涨红了脸,一把扔掉手中的酒壶,摔得粉碎。

“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为什么不回答我?苏辛,你说过的,永远不会扔下我一个人。苏辛,你骗我。苏辛,我不会原谅你的。”司马睁大眼睛,盯着苏辛紧闭着的双眼 ,恶狠狠地喊到,却突然哭了出来。泪水滑落,在司马白净的脸颊上留下一到淡淡的水痕。

“对不起。对不起。苏辛……我错了,我再也不无理取闹了,再也不喝酒了,再也不任性了……苏辛,我错了,求求你不要抛下我,我害怕……苏辛……”司马的声音带上了哭腔,一颤一颤的,像宇宙中一粒渺小的沙。

泪在苏辛脸上渲染开来,司马用手拭去,却在触碰到苏辛的时候停了下来,连哭都忘记了。

“冷的?”明明是个问句,却是十分肯定的语气。

司马突然笑了,笑得极其夸张,笑得趴倒在苏辛身上。

“哈哈哈……你死了……战无不胜苏子美,苏辛你竟然死了,死得好啊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笑到喘不上气来,司马终于停了下来,从袖中掏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,深情地看了苏辛一眼,便不再犹豫地插进自己的心脏。“苏辛,我这辈子机关算尽,没想到竟然栽在你身上。”

“苏辛……我爱你……”司马倒在苏辛的身边,用尽最后一丝力气,牵住苏辛的衣袖,含笑闭上了双眼。

月儿好像笑了,在漆黑的夜空里,看着两具依偎在一起的尸体笑了。

“阿彦……”又是一声缥缈而又虚无的喊声,在宁静的夜晚慢慢散去。苏辛的尸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腐烂,只留下一具森森白骨。

司马含笑,身前并无人,只有身旁一具白骨零零落落,一盏莲灯熠熠生辉。

灯月依旧,白骨已枯,世间再无苏子美。

落灯碎酒,尘埃已定,世上已无司马轩。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